群體一氧化炭中毒案例

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狀十分不明確,而且也很難確認其來源。

 

案例:

立陶宛發生一起9名女性中毒的案件,他們被帶至首都維爾紐斯大學醫院急診就診時,表示心悸、疲憊、嗜睡、噁心想吐、頭痛、頭暈、臉頰泛紅以及感覺異常。他們表示這些症狀已經持續三天,他們共同在一間成衣工廠裡工作。身體檢查顯示心跳過速以及高血壓。醫師當時懷疑是除蟲菊精類農藥或是福馬林中毒造成,由於這些物質都是在成衣工廠可能會接觸到的物質之一。而後在進一步做了一氧化碳血紅素檢驗後,發現九位病患都有異常升高的結果。在經過詳細的檢查與調查後終於發現一氧化碳來源是一個放在室內的燃燒引擎。

 

結論:

成衣廠員工頭痛的症狀是一個不常見的一氧化碳中毒症狀。在有不明確的症狀或是檢查結果時,一氧化碳中毒應該要被懷疑。              

 

 

YH Cheng

摘自:

Dragelyte G. Unsuspected source of accidental group carbon monoxide poisoning. Clinical Toxicology. 201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