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送來的中毒病人中到底有多少人是真的需要醫療救護?

目的:

每年美國緊急救護團隊(EMS)回應了數千通的中毒個案,然而這些緊急救護團隊的醫療成員對於應對中毒事件的訓練相對有限,先前研究指出EMS對於毒物防治中心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因為EMS可以協助分辨哪些病人需要被送往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那些病人不需要。而我們的目標是想要回溯性的去探討,這些被EMS送去醫院的病人中,是否都需要到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方法:這是一個回溯性研究,個案來自毒物防治中心的記錄,從2010年6月到2010年12月,樣本的條件為(1)有中毒的發生(2)病人被EMS送到一間大型教學醫院(3)病人送達後,該醫院有打電話向中心確認。而個案判定是否需要送往醫院治療的標準為,該病人在醫院急診室有接受任何形式的治療(包含活性碳)或是有辦理住院接受治療。

結果:總共有193個個案符合取樣條件,年紀從一個月大到69歲,超過50種中毒物質,其中有53%的中毒是蓄意發生的。超過一半(50.8%)的個案辦理住院,而有41.5%的個案是從急診室直接出院,其餘的7.8%則是違反醫療人員建議自行離院。這些辦理住院的個案中,有39.8%的病人是尋求精神科協助,36.7%的個案是住進加護病房,而有23.5%則是住進內科病房,其中有1個死亡個案。對於那80個直接出院返家的病人中,有14位在急診室有接受簡單治療,也就是說總共有66位病人(34.1%)可能並不需要被送往醫院。

結論:

這是第一個研究在探討被EMS送到急診室的中毒個案,是否真的需要醫療照護。這個簡單研究指出,超過一半的個案被送往醫院確實有被收入院,且大多數住進了加護病房,然而仍有約三分之一的個案也許不需要被送往醫院,若現場經過毒物防治中心的評估,這些個案僅需要透過中心的追蹤即可,這樣便可以省下不少社會的醫療成本。

TP Tsai

摘自:

How many poisoned patients transported by 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s actually require hospital treatment?       Amlin TC, US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